1.大糕 / 浙江 / 2022-10-13 23:47:18 在看《归途列车》的时候我就在想,这个姑娘以后过得应该不会差。在千千万万留守儿童中,她已经算是幸运的,她幼时有稳定的养育者—外婆,有人格健全的父母,有平等的玩伴—弟弟。这个家庭已经是80分的家庭了,尚且被现实裹挟,何况那些本身就千疮百孔的家庭呢,那些孩子的命运在时代洪流中才是更无声的更绝望的。 |
2.爪子 / 湖北 / 2023-02-23 23:28:02 和《归途列车》完全不同的心境,《归》中的过年的内容被剪了,这里终于也展示了,贴春联等等。家里有外婆真的是太好了,有个寄托,外婆会在大家回来之前一个人把一栋三层楼自己打扫干净,外婆会站在门口等儿女回来,外孙回来也是,孙子也是,这个家的中心是外婆啊。大家一起在铁盘里洗脚,在沙发上看电视,生活是在变好。村头的老人说孩子他们不来看我也一样,最好不要来,可是,可是明明心里很想他们回来。以前觉得妈妈唠叨,现在不会了。在演出表里,看到了还有善良的回龙村村民,谢谢你们,谢谢制作人员。 |
3.清水悠扬 / 江苏 / 2023-04-15 17:00:57 看完《归途列车》发现居然有后续,差不多14年后的后续,有种看《人生七年》的感觉了。整体色调不再阴晦,这点比《归途列车》好了太多。比起《人生七年》,基调是积极向上的,不是阶层固化,而是拼搏奋斗,以及浓烈的亲情,这是很不一样的。负面无奈的东西当然也有。 |
4.Amy / 天津 / 2024-06-04 15:01:04 其实城市又有什么好的呢? |
5.冯正气 / 美国 / 2025-08-13 9:02:33 意外的纪录片 |